一般资讯

就业机会

政府化验所的科技员工分为两种职系:

  1. 专业职系以化验师为入职级别
  2. 技术员职系以二级技术员为入职级别


化验师职级的基本入职条件如下:

  1. 持有本港大学颁发的化学、生物化学或法证科学一级或二级荣誉学位,或具备同等学历,并持有本港大学颁发的化学、生物化学、法证科学、食物科学或环境科学硕士学位,或具备同等学历;

  2. 持有本港大学颁发的化学、生物化学或法证科学一级或二级荣誉学位,或具备同等学历,并在毕业后有两年相关的工作经验;

    以及

  3. 在综合招聘考试的能力倾向测试取得及格成绩;

    以及

  4. 在综合招聘考试两张语文试卷(中文运用及英文运用)的语文能力要求方面取得"第一级"的成绩,或具备同等成绩。

  5. 以及

  6. 在《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

(: 应征者所持学士学位须以化学、生物化学或法证科学为主修科目,即修毕的学分或试卷必须有三分之二为化学、生物化学或法证科学。)



政府化验所二级技术员的基本入职条件如下:

  1. 持有香港理工学院/理工大学或香港专业教育学院/科技学院/工业学院的化学科技文凭,或具同等学历;

    以及

  2. 符合语文能力要求,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香港中学会考中国语文科及英国语文科取得第2等级或以上的成绩,或具同等学历

  3. 以及

  4. 在《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

(: 由2007年8月8日起,政府在聘任公务员时,过往香港中学会考中国语文科和英国语文科(课程乙)C级及E级的成绩,在行政上会分别被视为等同2007年香港中学会考中国语文科和英国语文科第3等级和第2等级的成绩。)



如欲申请本部门职位,请留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报章上刊登的招聘广告,或查阅互联网上的政府职位空缺查询系统。有关综合招聘考试之查询及申请方法,可于公务员事务局之网页内找到。